酒中仙

见晴日。

【原创】一些作文片段

1.

《平凡的神》

这就是中国人。

他们会为了买菜贵了两块钱吵得不可开交,会为了洗澡水用来拖地还是冲厕所起争执,甚至会为了衣服破洞缝缝继续穿还是买新的引得叫骂声一片。 

时常有别的国家讽刺我们小气,吝啬,却不知道这种种都是独属于中国人的情怀。

只是如果是国家一方有难,他们必当会竭尽全力八方支援,把平日里节省下来的那一分一厘全都交出去,笑着说我们挺得过去。一车车物资运往河南,一排排军官 、消防战士、医护人员披盔戴甲的前往河南,去阻挡洪水猛兽。而后一同在暴雨和洪水里撑起一方安宁的天地。


2.

《中国红》

“…起来!起来!起来!”

我总能在领奖台上看到那抹独属于中国的艳丽,那抹中国红;我总能在科技研发前线听到中国的名字,那句中国话;我总能在灾难面前见到无数中国人,那缕中国魂!

红色朝阳在世界升起,祥云布满天际。一声嘹亮的歌声响遍大地。

“我们万众一心!

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上遍地霞光四溢,照在土地上,人民上,党徽上,国旗上。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我静默立在四方河山中,聆听着缄默中唯一的歌声 ,眼见朱雀飞过天空。而后一遍又一遍轻声唱着,无数声音同时响起,开始变得大声,坚定,铿锵有力。

“前进!前进!前进进!”


3.

《换来一个春天》

古城小巷中叫卖声不断,乌瓦碧苔;老柳垂着枝条,车水马龙穿梭不停;楼台上的戏子广袖一舞,展开的是一世繁华;我听见那些人张张合合的嘴中,频繁的发出两个音节:蜀国,蜀国。

一轮金日化作凤,太阳孕育的神鸟游荡在白云之上,余晖刺破云层,撒到这片土地上。巨大的祭坛上俊美的男子手持金色面具,缓缓的扣在脸上。人们想象中的神兽被雕刻在祭坛之上,古老的仪式伴随着低沉的诵读声,为着这里的人们祈求一片风调雨顺。

歌舞伴着金碧辉煌,诵读同着虔诚祈祷,我在过往行人的笑容中看到了曾经的一片无尽繁华与安乐无忧。幼童抓住柳条,指着上面冒头的绿芽告诉他的母亲,春天来了。

我记得的,记得这一城繁华在现世被挖掘出时,所有人的震惊。

我还记着,他们把这个遗迹叫做三星堆。



仰头看着老柳,它的叶片已经被春雨沁润的发亮,树皮下的鼓包蕴含着新生,每一个春天到来的时候都会萌发出的生命在现在看来是多么绚丽的,可亲的。

眺望着湖面,我轻声祈祷着,只愿用这一个由前人心血铸成的春天,换来的另一个美好的盛世。

换来再一个春天。


4.

《十里稻香》

阳光抚在先生皱纹里,从此之后,袁老永远停留在中华历史上。他温和的,平静的在稻花香里说丰年啊。

梦中十里稻香正浓郁,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他从未远去。

因为所有稻田中的每一株稻草,每一粒稻粒,吹动稻浪的每一簇风,午后的每一束阳光,田间劳作的农民,竖着的稻草人,碗中的白米饭,空气中飘散的稻香,都有先生的影子。

寥寥炊烟从人间升起,这是对先生的无尽思念。

眼见风吹起协奏,你听,麦浪翻滚时,是不是有位老人的鼾声也在其中?


5.

《百年礼赞》

我要向你讲述一个故事,一个伟大的故事。而故事的主人公,你一定听闻过祂的名字。


祂的名字早已响彻云霄,无论男女老少都知道祂的名字!

—————中国共产党!


祂生就不平凡,使中国浴火重生,造就中国梦,完成伟大复兴,让中国站在世界之巅。



6.

《人间一流》

我看见了自己。

在梦中,虚幻的。站在我的座位边,安静的看着我。

她倚在课桌边,手搭在身旁。干净的校服似乎还散发着洗衣服的清香,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他也看到了我,平静的说,你来了。



有点刺眼的光,好像有声音传来。似乎是方才在梦中听见的读书声……我回头看去。

我看见深蓝色的窗帘紧闭着,那张刚才被我收好的作文纸放在课桌上,就在我的手边。

此时门“嘎吱”一声响,有人走了进来。

不知道为什么,当看见那个与我别无二致的人时,我下意识的开口:

“你来了。”

我看见了自己。



7.

《第一滴眼泪》

那一点光随及幻灭在他手里,风还在吹。他朝我看来,我连忙低头避开他的目光,一会儿后又偷偷的用余光瞟他。

却仍然有一点什么在发光。我猜是灯或者月亮映在他的眼里,不防间听到一声压抑的、悲叹的哽咽声。

巨大的震惊与悲寂猛地当头砸下来,我突然间想起来,这路两边的灯其实是坏的,而且今天晚上无星无月。

那是他的眼泪。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