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茶澜

见晴日。

【神仙交流手册】魔王的指引

【地狱章】character 1.

summary:“为了促进地狱与人间、天堂的交流交往,使你的行为符合神仙命运共同体……你需要在这本书上记录你的见闻,不需要太多,每件事一句话就可以…当然内容精简需要有概括性……”



在经历了一晚上的斗争,最后二人以澜暄的腿压在梨熙身上,梨熙的腿夹着澜暄的腿的姿势平分了被子。地狱不存在白天黑夜,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澜暄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床的边缘,只差一点就能掉下去。

“我去……”她咬牙切齿的坐了起来,用一个很别扭的姿势睡了一晚的后果就是谁都没有睡好。她现在只感觉腰酸背痛,偏头一看心里顿时平衡起来。

梨熙还没有醒,她身上的被子几乎已经没了。澜暄看着她头发炸起的样子默默拿起手机。很好,可以更新表情包了。

心情愉悦了起来,反正还有人没醒,也不着急。于是澜暄仰头把自己摔回被窝。悠悠然然刷了会儿手机,直到身后出现动静。

梨熙醒了,勉强睁开眼睛去摸索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有扔到一边。她闭着眼睛把被子抢了一部分过来后继续睡,澜暄沉默了,踹踹她。

“起床了。”

没动静,于是澜暄去挠她的腰,梨熙一把抓住她的手,哼唧。澜暄不屈不挠,继续骚扰。梨熙败下阵来,用鼻腔唱了个高音后狠狠舒展了一下身体。

“今天干吗?”

“找魔王问问你的狗。”澜暄说,“然后带你参观一下地狱。”

“哦。”梨熙回应,“那起来吧。”

于是二人终于从床上起尸一样坐了起来。然后对着满地衣服被子抱枕开始大眼瞪小眼。

澜暄挑挑拣拣找完了,穿好后梨熙戳她,“我裤子呢?”

澜暄无辜脸,“我不知道,你再看看?”

“给我。”梨熙说,澜暄和她僵持了一会儿,“好吧。在你枕头下面。”

梨熙去翻,澜暄说:“顺便也把我的袜子给我,也在你枕头下面。”

梨熙沉默了,片刻她冷笑一声,“你猜猜我的袜子在哪里。”

澜暄也沉默了,她动作缓慢的从枕头下面摸出梨熙的袜子。“我们真是心有灵犀。”澜暄感慨的说。

两个人极限拉扯了二十分钟后终于穿好了衣服顺便把屋子里昨晚吃剩的垃圾收拾好。“早饭等会吃吧,在路上看看地狱特色小吃。”澜暄说,“走吧。”

血红色的天空时不时有闪电劈过,道路边开着血红的花。岩浆和鲜血注满了河流,梨熙捂住鼻子,“好臭。”

“血的味道。”澜暄摆手,“我也不喜欢。但是恶魔对这个味觉失灵,闻着很香。”

梨熙问:“那你为什么不喜欢?”

“因为我闻着还是有一股血腥味。”澜暄说,“可能因为我功课没修好,诅咒太差了,恶魔buff加成小。”

“好吧。”梨熙说,“嘿,前面似乎在买吃的。”

“是馒头。地狱特色小吃其中之一。”澜暄说,她们上前,梨熙看起来有些不理解。

“馒头?这个不是到处都有吗?为什么是地狱特色小吃?”

“要两个。不要酱汁和夹心。白馒头就可以。烤肠来两根,正常肉,对,猪肉。”

澜暄朝梨熙伸手,“AA,你懂的。”

梨熙掏钱,澜暄把钱给老板。接过馒头过后分给梨熙一份,“吃吧。”

她张嘴咬了一口,甜味的,很普通。她们又开始往前走。

“这个是白味的。还有夹心和蘸酱,夹心生肉蘸酱血浆。我认为你不会喜欢吃的。烤肠也是,腐肉烤肠,感兴趣么?”

梨熙打心底想象了一下夹心蘸酱馒头和腐肉烤肠。“不用了,我不喜欢。”

“我也不喜欢,我觉得口味好重。”澜暄说。

一边走一边吃,等到最后一口咽下去也看到了大殿的轮廓。气温在这里已经比较高了,空气都微微扭曲着。地表上液体活动猛烈起来,岩浆咕噜咕噜冒着泡,时不时喷溅出来。

“其实这附近的磁场对我们影响挺大的。一方面有加持另一方面魔王的一个指令就能让我们丧失意志。”澜暄介绍,“这附近种的花的致幻能力很强,刚才其实只有曼珠沙华,现在还多了曼陀罗。”

她反手一指路边白色和红色的花,“曼珠沙华?”梨熙说,“就是彼岸花?”

“对,就是它。”澜暄说,她摘了一朵递给梨熙,“但其实我喜欢叫它大蒜花。”

她示意梨熙去闻。一股大蒜的味道,梨熙默默的拿的远了点,“没想到吧,长的这么好看又被赋予了这么邪恶的意义,到头来居然和大蒜是一个科的。”澜暄笑着说。

暗红色的大门高约十米,整个宫殿耸入云霄。门上绘制着符文雕刻着魔鬼。她们停下来了,梨熙看见澜暄的眼睛慢慢的变成了暗红色,先前攀附的金色条纹被掩盖。在她的背后张开了黑色的翅膀,一下,两下。缓慢的掀起热浪。

门开了,澜暄安静的收回翅膀,让黑色的翅膀服帖在背上。梨熙注意到她本来形似蝙蝠的翅膀在上层浮现了一层黑色羽毛,澜暄揪下来一根,“拿着吧,或许可以让你好受点。”

她们走了进去。空阔的大殿墙壁上绘制着古老的传说,恶鬼狰狞的笑,魔鬼的尖叫此起彼伏。

而前面大殿的正中央那把椅子上坐着个人,看起来他正在闭目养神,一只手扶着额头,对她们视若无睹。

直到她们站在下面仰视着那人,他才开口:“你们来了。”

“魔王殿下。”澜暄说,她先前再次张开用来给梨熙遮挡热浪的翅膀此刻收敛了一瞬。梨熙安静的打量着这位魔王,在天堂里被无数次提起的恶魔———张业军。

“您好。”她打了个招呼。张业军的面孔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性,慈祥温和。居然这就是魔王吗?梨熙有些震惊,他会为了一位天使的狗来接见我,好奇怪。

她在心里排腹,张业军看起来知道她在想什么,笑了起来。“现在早就不是从前落后的时代了。地狱在两百年前经历过改革开放后已经开放包容了起来,我们恶魔都是很友好的。”

他说,“你看看你的恶魔朋友就知道了。”

澜暄不自在的尬笑一声。

“你的狗,哦……让我看看。”张业军若有若思,“棕色黑色…小…土狗?哦不不不……是杂种狗。”

“尼太戈。好名字。”他笑了起来。

“唔……啊,他居然去了那里。”张业军睁开眼睛说。澜暄看起来很无语,“嘿,"那里"是哪里?”她和梨熙耳语道,“就不能说句明白话吗?”

“那请问,我的狗到底去哪儿呢了?”梨熙问道,张业军沉默片刻,他用指关节敲打着扶手。

“人间,他去了人间。”他回答道。

她们对视了一眼,“可以再确切一点吗?”澜暄说。张业军摆手,“要知道,人间是这世界上最复杂的地方。我无法确切的告诉你们它的位置。”

他扯下一根翅膀上的羽毛,控制着让它在血池里滚了一圈然后送到梨熙的手里。“但是我可以给你们这个。”

“羽毛会指引着你们找到那只狗。”他说。

“谢谢您。”梨熙说,张业军又笑了起来,“不用。毕竟帮了你们天使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完善政策。”

“我还有东西给你们。”一本书从他的身后漂浮起来,他往着书一点,金色的符文和腾空起来的血液交织在一起。他挥挥手,这本书就飘到了澜暄的面前。

“算是给你批个长假。”张业军说,“你陪着她去找她的狗。但是你需要完成一个任务。”

那本黑皮书上浮现一串字———“神仙交流手册。”

“为了促进地狱与人间、天堂的交流交往,使你的行为符合神仙命运共同体……你需要在这本书上记录你的见闻,不需要太多,每件事一句话就可以…当然内容精简需要有概括性……”

张业军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

澜暄默默的扯扯梨熙,做了个口型,“溜。”

于是她们趁着魔王高谈阔论“神仙命运共同体”和“多极发展”正上头的时候溜了出去。一声巨响,门被关上了。

终于清净了。二人长舒一口气。

“你才是不知道,自从三百年前他去人间留学当了个语文老师后就开始对地狱跃跃欲试的进行改革……唉,太能说了。”

梨熙拍拍澜暄的肩膀,“可怜。”

“你还要写日记。”

澜暄痛苦面具,“救命啊。”她仰天长啸,“我只是一只想摆烂的恶魔而已。”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