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茶澜

见晴日。

【神仙交流手册】序章

character 0.

summary:“我以恶魔的人格担保,我会帮你找到它的。”


近日,大天使梨熙的狗掉了。

众所周知,自从人类开始快速发展直到机械革命以后,这些天上的神仙就开始摆烂。经也不颂了歌也不唱了,连福音也不下界去送。天使长哈利波接受采访时说,人类已经不需要我们这些虚幻产物了,就算我现在飞下去对他们说你看我是天使,那些人也只会不屑的说cosplay嘛我也会,你是天使我还是耶稣呢。

人类抛弃了这群虚幻产物,于是他们也抛弃了人类。根据《天使法》的七百零三条说,只要下界不搞死人类,那想干啥就干啥。所以一群天使就开始跟进人间潮流,追剧的追剧,追星的追星。爱好花样百出,毕竟他们有魔法,可所谓想干啥就能干啥。

而梨熙只是养了一只狗。排除那只狗长的像细狗,看起来不聪明名字土以外的话,这只狗只是一只狗。没有三只眼睛也不能拉动马车,很正常,就是人间一只最普通的狗。

但是梨熙还是很爱她的狗,据她所言花了我六十块钱呢。所以现在狗丢了,她也真的很伤心。

“你看见我的狗了吗?”她朝她的朋友问道。“狗诶。”她的朋友含糊不清神情恍惚,“你是说我们的老师吗?那个老毕登,他妈的布置那么多作业……”她的朋友最近去人间体验了一下生活,然后成功的被人间的“内卷”逼疯了。

“我认为发明出来这种邪恶东西的肯定不是人,我觉得是恶魔干的。”有一部分的天使坚持把锅扣在恶魔身上。“但其实恶魔更懒。”梨熙打心底里嘀咕,“看看澜暄吧,她到现在还没有完成前年业绩。”

恶魔澜暄,生活在地狱里。日常摆烂、摆烂和摆烂。经典语录是“这个操蛋的世界”“都去死吧”“都别活了”“我迟早要杀了他”。听听这些话吧,简直太符合恶魔的身份了。

梨熙和澜暄是从同一所神学校毕业的,由于梨熙吃素,于是去了天堂。而由于澜暄养死了不知道多少只鱼踩死了不知道多少只蚂蚁后她成功去了地狱。“救命。”澜暄表示不理解,“其实我觉得是我杀了太多份作业了,毕竟摆烂万岁。”

天使与恶魔的修炼课程并不一样。既然在天堂找不到办法,那还不如下地狱去试试。

于是梨熙掏出了那只玩偶———其实是两只,但是被他们两个分尸后缝合在一起,甚至还有一件披风。那是他们之间用开沟通的一种渠道,最普通的。梨熙捏捏玩偶,然后心平气和的说出那句话,神奇的魔咒———“我们都是连体人。”她面无表情的说,语气干巴巴的。

“嘣”的一声巨响,一串血红色的火花在眼前炸开。梨熙抬起手来捂了眼睛,太亮了,快瞎了。然后她就感觉天旋地转,眩晕过后气温反复降了二十度,她打了个哆嗦,用翅膀把自己裹的更紧。

下一刻她感觉一阵旋风经过自己,然后恶魔冷冰冰的声音响了起来:“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没门你要来。”

一声轻笑,凉飕飕的风吹在自己的耳朵边上,对方用手指抹在她的脸上,滑腻的感觉,梨熙闻到了血的味道。

“呵。”梨熙冷漠的拽住她的胳膊,“我就是从天堂下来的。”

澜暄笑眯眯的看着她,恶魔标志性的蝙蝠翅膀“呼啦”一下展开。“芜湖,你怎么来了。”她拍拍手,“很好,你居然没笑。说实在的,那句话我听一次笑一次——我们都是连体人!”说完她哈哈大笑起来,梨熙也笑了,“我们都是连体人!”她们又重复了一遍,随即笑的人仰马翻。

“…哈哈哈哈哈哈嗝。”梨熙停了下来,现在她注意到了澜暄手上的血,“哇,你终于改吃生肉了?”澜暄嫌弃的“啧”了一句,“生的东西就是另类,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

她把池子里的碗拿起来,“看,我打算做鸡翅。”

“哦。”梨熙说,“我想说,你确定你会做?”

澜暄看起来恼羞成怒,“滚吧,我会做,顶多做不熟。”

“啪啪啪啪。”梨熙鼓掌,“天啊,做不熟。”

“爱吃不吃!”澜暄朝她举拳头,“本来一个人才刚刚好,现在两个人肯定不够吃。”她看看梨熙的翅膀,真诚的说:“你看,你的翅膀那么大,要不然……”

“不行。”梨熙斩钉截铁的说,“那你怎么不来看看你自己的翅膀呢?”

澜暄耸肩,扯过来自己的翅膀,“嘿,大哥。”

“你又不是不知道,野生恶魔的翅膀不好吃。”她说,“看看人类是怎么说的吧,‘今天一碗蝙蝠汤,明天坟头就反光',虽然我天天和你说以后死了坟头蹦迪,但并不代表着我真的想这么干。”

“那好吧,让我看看,哦,有五只。”梨熙说。

“你二我二,剩下的对半。”澜暄接道。

“成交。”

于是澜暄转回去去做鸡翅,“就是说,你下来找我干嘛。”

“我的狗掉了。”梨熙说,她拿手机点开美团,“我还想再喝杯奶茶。”

“点呗。帮我也点一杯,等会儿给你钱。”澜暄往鸡翅上划了几刀,头也不回的说。

“你喝啥?”

“那个,芒果小丸子。你懂的。”

“现在是冬天,下架了。”梨熙找了找然后说。“哦,那随便吧,小料不要太多。”

“好,我点了。”梨熙把手机往旁边一丢,保住沙发上的玩偶倒了下去。

“嗯…………!”她伸了个懒腰,澜暄刚好把鸡翅送进空气炸锅。

“好了,就等着吧。”她懒洋洋的说,一只手把那个玩偶的黄色身体从绿色的龟壳里拽了出来。“你的狗?就是那个尼太戈?”她问道。

“对啊,就是它。吃穷我过后就跑了,现在也找不到。”她看上去很忧郁。

“你的那帮子同学呢?个个卷的那么厉害没给你找到?”澜暄问道。

“没有。”

“得,白卷了。”澜暄叹口气往后一倒,“看起来还是需要我。”

“对啊,所以来……”

梨熙的手机响了。她拿起来一看,“奶茶到了,好快。”

澜暄说,“地狱这里的骑手都上的火箭班哦,速度很快的。”

梨熙把奶茶拿回来了,把奶茶拎出来。“热的。”

“好诶,我喜欢喝热的。”澜暄起身,此时空气炸锅也“叮”的一声响,鸡翅好了。

澜暄把鸡翅拿出来,深吸了一口气,“好香。”她缩着手把手指藏在袖子里隔着一层袖子拿出来,“好烫。”

梨熙已经把吸管插好了,“先吃吧。”

“至于狗?”澜暄深吸一口奶茶,满足的咂咂嘴,“我以恶魔的人格担保,我会帮你找到它的。”

 

 

热度(7)